• 师德专题教育

学校召开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6-04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学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宏、柳国庆、柯羽、陈均土、宣绍龙、郭航远、梁瑜,各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柯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宏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做好此次整治工作和专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问题整治和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整治和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把整治和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步步推进,要始终坚持开门找问题、走群众路线找问题、对标高标准要求找问题,下大力气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同时开展贯穿全年的师德专题教育,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治和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制度建设等,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柯羽部署学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校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我校《关于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柯羽指出,本次整治工作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深化标本兼治为工作原则,主要聚焦“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科研经费违规使用”两大方面六个问题进行整治。她要求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注重教育引导,准确把握政策;注重整治实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副校长陈均土部署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等出台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根据教育部通知和会议精神,师德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包含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五个方面。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制定实施计划,面向全体教师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学习教育,通过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会上,大家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 | 邮编:312000 | 电话:(0575)88341829 | 传真:(0575)88050211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