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举行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

2020-10-12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副校长寿永明、陈均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绍龙出席,党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工会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115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入职仪式。仪式由王建力主持。

  汪俊昌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加入绍兴文理学院大家庭,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厚铸师德,做“品行端正”的好老师,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的必修课,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要强化师能,做“读书好学”的好老师,迅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多读一些教育教学理论、多学一点教学技能、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尽快站稳讲台;三是要高扬师风,做“言行一致”的好老师,把为人师表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做好学生的榜样,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和引导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四是要播撒师爱,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因材施教、尊重个性,善于发现挖掘学生潜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五是要锤炼师艺,做“学会说话”的好老师,学会说真话、说实话,好好说话,让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爱心。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伍教授表示大学教师是一个值得尊重的职业,对这个职业要有敬畏之心,在科研之路上,要耐得住清贫,坐得了冷板凳。他勉励新教师严于律己,潜心育人,做学生的楷模,引领学生全面成长。

  人文学院李子华教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在工作生活上的关心,表示会自觉肩负起教师的职责和使命,认真践行“修德求真”的校训精神,踏实前行,用优异的教学科研成绩来回报学校。

  入职仪式上,校领导为新教师佩戴校徽。

  伍法权教授领誓,新教师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仪式现场播放了新校区规划宣传片,并对新教师作了一一介绍,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和彼此的了解。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 | 邮编:312000 | 电话:(0575)88341829 | 传真:(0575)88050211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