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坚持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开展“特殊一堂课”活动

2020-10-23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帮助新教师增进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10月2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学院新进教职工参观校史馆、宋六陵校园旧址,开展“特殊一堂课”活动。

新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宋六陵校园旧址以及学校校史馆。在宋六陵校园旧址,学校退休教师胡卓君老师结合自身30多年在学校的工作经历,为新教师们讲解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尤其是通过当年自己在宋六陵校园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当时条件艰苦情况下的办学情形和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为新进教师上了有意义的“特殊一堂课”。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被教师前辈们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治学教学态度和精神深深打动。新进教师潘能宇写道:“体悟着先贤们的教育理想、教育理念和教育追求,我更是意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白琳琳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读校史而明己任,作为新进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薪火,与时俱进,续写辉煌。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 | 邮编:312000 | 电话:(0575)88341829 | 传真:(0575)88050211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