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事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讲话,校长王建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介绍学校教职工“大健康”平台、附属医院“健康直通车”情况。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任教满30年的教师,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七届“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奖教师,2019—2020学年校“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校“三全育人”五育导师,2021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博士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表彰了一年来部分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向任教满30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任教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2021年绍兴市“最美教师”、纺织服装学院邹专勇,2021年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校“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举行了校“三全育人”五育导师聘任仪式。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学校组建了“三全育人”五育导师团,并以学院为单位为学生聘请了成长导师、德育导师、智育导师、体育导师、美育导师。

  大会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近一年入职新教师集体宣誓,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领誓。生命科学学院王超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伍法权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  

  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任教满30年教师和广大离退休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汪俊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起步开局之年,更是学校乘势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广大教师以德树人,做“品德端正”的示范者。广大教师、特别是新入职的教师,要向优秀教师学习,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立己达人、成人之美中实现德性的共同养成。以才育人,做“读书好书”的奋进者。要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教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一个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大学”老师。以身示人,做“言行一致”的实践者。要把为人师表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身先示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新教师要以老一辈优秀教师为标杆,学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情怀,谨言慎行、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学生钦佩的良师益友。以爱感人,做“热爱学生”的担当者。要多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因材施教,严慈相济,既要倾心教导每一位学生,也要对学生从严要求,成为学生衷心爱戴的好老师。  

  王建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风尚,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讲好身边榜样故事,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惠师举措,切实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改革评价制度,完善教学激励和考核奖励体系,不断激发教师的活力。

           

  大会还举行了“大健康”平台开通、附属医院“健康直通车”启程仪式。沈赤,副校长黄坚、陈均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佩敏、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学建一起开启学校教职工“大健康”平台。依托附属医院资源优势,学校通过全校统筹、全员实施、全流程管理、全周期检测、全方位保障,构建“大健康”平台,全面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平台依托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单位)三级联动的“大健康”工作机制,对教职工健康状况全面检测、分析和评估,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对体检异常者定期随访和行为干预,对出现的病症提供积极诊治,进一步消除健康隐患和改善教职工健康状况。平台由医疗端、手机端、服务端、管理端组成,服务端设立“健康新闻、健康讲堂、体检管理、随检诊治、科学运动、心理健康”等多个功能模块,致力于对教职工健康数字化智慧管理。关注教师健康,推动健康智治,是学校落实整体智治理念推进“一件事”改革,做好教师关心关爱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 | 邮编:312000 | 电话:(0575)88341829 | 传真:(0575)88050211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事处